行业档案馆

凤凰卫视

查看作品
凤凰卫视是一家总部位于香港的华语电视台,主要服务大中华地区观众。于1996年3月31日启播,旗下的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电影台、凤凰卫视资讯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及凤凰卫视美洲台透过亚洲三号S卫星、EUROBIRD卫星及美国DIRECTV和ECHOSTAR卫星直播平台,覆盖亚太、欧美、拉丁美洲及非洲逾一百五十个国家及地区。集团并致力发展多元化业务,包括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组“北京同步广告传播有限公司”,以拓展国内广播广告等经营合作市场。 基本信息   凤凰卫视总部位于中国香港,大陆资讯演艺中心位于深圳,主要服务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及欧美洲等地区观众,凤凰卫视中文台于1996年3月31日取代亚洲卫星公司发射的中星6B(中6)卫星“卫视中文台”(即当时美国新闻集团旗下“卫星电视(STAR TV)”(现时为“星空传媒(集团)英文:STAR(Group)”)公司旗下频道)的频率启播,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电影台、凤凰卫视资讯台、凤凰卫视欧洲台(由ECHOSTAR即新闻集团星空传媒欧洲区电视网)、凤凰卫视美洲台、凤凰卫视香港台(2011年3月28日开播)透过亚洲三号S卫星、EUROBIRD卫星及美国DIRECTV和ECHOSTAR卫星直播平台,覆盖亚太、欧美、拉丁美洲及非洲逾一百五十个国家及地区。   凤凰卫视是少数几个获得中国大陆部分地区落地权的境外媒体,目前主要在香港和北京作为运营团体。更是首家海外电视台获准在中国合法广播;而事实上,早在1996年凤凰卫视开播以来,在中国多个城市的酒店和高级住房以及政府办公室,已经可以接收到凤凰卫视的节目讯号。中国大陆珠三角地区及少数县级地区的普通居民家中,可通过有线电视网络接收凤凰卫视节目讯号,凤凰卫视在中国大陆的影响力日益增强,不过对于以前面向亚洲播出的卫视中文台来说,其覆盖面缩小了不少,因为之前的卫视中文台已经进入了全国的有线电视系统,而不是只有珠三角地区。在中国互联网上一直可见众多网民将凤凰卫视与中国国营媒体中国中央电视台作比较,认为由于其总部在香港所以比内地的新闻更加开放与客观。不过也有认为表示,凤凰卫视一直都是走的左偏中立擦边球似的报道方式,这点在目前中国大陆的新闻环境下,也使其有着借以生存的能力。   凤凰卫视还拥有凤凰周刊和凤凰网,使集团成为一间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的多媒体跨国机构。集团并致力发展多元化业务,包括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组“北京同步广告传播有限公司”,以拓展国内广播广告等经营合作市场。   凤凰卫视主要有六条频道及两大媒体,分别为: 中文台、资讯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电影台;两大媒体分别为:《凤凰周刊》、凤凰新媒体(凤凰网、凤凰移动、凤凰轻博客等)   凤凰卫视以抽象的凤凰旋转交融的形象为台标,凤凰就像中华民族的传统图腾龙一样,在传统中代表了民族的话语,然而,凤为阳,凰为阴,在东方意识形态与西方意识形态之间,凤凰取得了微妙的平衡,而玄妙之处在于,凤凰卫视的台标在中国传统的、封闭的意识形态中找到了出口,由阴阳盘踞的两只鸟所组成的台标中,所有的口都是开放而非封闭的,展示了开放的媒体姿态。   1996年3月31日凤凰卫视卫星频道随着凤凰卫视有限公司的成立同步启播。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为宗旨,全力为全世界华人提供高质素的华语电视节目。庞大的环球市场加上成功的扩展策略,令凤凰卫视得以发展为一间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的跨国多媒体集团。 集新闻资讯、体育、音乐、电视剧于一身。2001年的袭击事件与2003年伊拉克战争凤凰卫视的大量直播,一举成名。从此,凤凰卫视朝专业新闻台方向靠近,开始标榜其新闻客观与公正,对外宣传其新闻客观与独立。   除电视外,集团还致力发展其它多元化业务,包括周刊、出版、新媒体和广播。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作组建了“北京同步广告传播有限公司”,以拓展国内广播广告等经营合作市场。。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于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2006年6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移动(香港)集团”出资12亿港元,从当时拥有38.8%凤凰卫视股份的“星空传媒”(公司成立初期星空传媒拥有45%股份与今日亚洲公司持平)购入凤凰卫视19.9%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共同开发、推广和分销移动内容、产品、服务和新媒体应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控股的“今日亚洲有限公司”为第一大股东,星空传媒位居第三。   2011年6月末至7月初凤凰卫视正式启用“快博客”三拼域名kuaiboke com推出凤凰快博分享平台,而kuaiboke域名系凤凰卫视收购。查询了解,kuaiboke域名于今年3月28日注册,注册时间短,目前快博客kuaiboke其他后缀点cn/点com点cn/点net等在近日被注册,多为个人持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kuaiboke的其他后缀点org/点biz/点tv等还有很多没有注册。   凤凰卫视其中两个大股东刘长乐和陈永棋,先后于2000年和2005年开始投资香港主要媒体之一-亚洲电视和香港近年迅速崛起的娱乐及经理人公司-金牌娱乐,两人曾是上述两间公司的最大股东,但在2007年将亚视和金牌娱乐的主要权益分别售予查懋声/查懋德兄弟和寰亚综艺集团。刘长乐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退伍军人,在成为商人之前,曾经在中国媒体工作。2000年刘长乐投资亚视的行为,引发香港传媒界的高度观注,因为立场倾向于中国政府的凤凰卫视可能影响亚视所谓的新闻自由。《明报》社论说,中资入股亚视后,可能会专注中国大陆市场和照顾大陆居民的口味,使得亚视的口味“大陆化”,偏离香港观众的兴趣。亚视新闻部更因此出现大量资深员工外流,新闻部立场偏左,收视和公信力大跌。   凤凰卫视中文台是由凤凰卫视有限公司开办的全球性华语卫星电视台,也是香港唯一一家全部用普通话一天24小时昼夜播出的电视台,于 1996年3月31日正式开播。她立足香港,以沟通大陆港台两岸三地及亚洲乃至全世界的华人为宗旨,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传播给世人,并帮助所有同一血脉的同胞,认识纷纭复杂、多姿多彩的世界。   凤凰卫视中文台节目以与众不同之形,求与众同乐之本。高品位、时代感、震撼性、感染力,是凤凰卫视追求的目标。凤凰卫视中文台自开播以来,推出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及特别节目,其中《飞越黄河》、《97香港回归世纪报道》令人瞩目;《戴妃葬礼华语直播》、《朱镕基世银年会上的讲话实况》、《江泽民访美系列报道》、《人大政协两会报道》、《朱镕基访英参加亚欧会议系列报道》等广受好评。 “不断创新•超越自己”是凤凰卫视中文台节目制作的目标。   《时事直通车》、《凤凰早班车》、《相聚凤凰台》、《锵锵三人行》、 《时事开讲》以及不同品种的剧集,不单成扇观众喜爱的名牌节目,亦使凤凰卫视成为电视传媒潮流的领导者。凤凰卫视透过中星6B卫星二十四小时以普通话免费向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日本、 东南亚、澳洲、新西兰及中东等地播出。凤凰卫视中文台节目包罗万象,包括中外电视的代表制作,并集新闻资讯、体育、音乐、戏剧及电影于一身。凤凰卫视中文台的节目取向主要代表亚洲华人地区内各种社会文化动态及观众的生活方式和口味,以新鲜的题材,多样的形式,清新的风格,新奇的内容,引领观众走向一个崭新的视听空间。   凤凰卫视资讯台于2001年1月1日启播,全日24小时播放来自全球各地时事新闻与财经资讯。重点在两岸以至全球华人地区的新闻资讯报道。   凤凰卫视美洲台以华侨华人为服务对象集凤凰卫视各频道的内容为一身的综合性频道。凤凰卫视美洲台在当地自办有《凤凰北美新闻》及《感受美国》等主要以时事信息及新闻为主的栏目。凤凰卫视欧洲台为欧洲华人提华语节目,亦转播来自中国大陆省市电视台的节目。自办栏目有《今日欧洲》及《欧洲华人快讯》。   “凤凰网”即“凤凰新媒体”是凤凰卫视旗下的的资讯网,1998年6月开通。2006年10月18日“凤凰网”改版,并全新命名为“凤凰新媒体”。称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全球华人新媒体"。2006年12月,凤凰网荣获《互联网周刊》杂志颁发的“2006中国商业网站100强”称号。   因为凤凰卫视的原因,“凤凰论坛”现已成为中国大陆民众举报与投诉发声海外的方式之一。经常有大量贴子与文章充斥着中国境内的冤情诉讼事件。不过后果分为三种,一是保留允许回复、二是禁止回复。最后是遭到删除。   “凤凰网”已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申请ICP证〔京ICP证030609号〕,即表示愿意接受中国政府的监督。但在凤凰网的隐私保护项中并未说明。Alexa排行方面,“凤凰网”也一直位居全球中文站点前百位,访问量最多的地区为中国大陆。 凤凰卫视香港台于2011年3月28日开台,凤凰卫视香港台是资讯、财经、政论、时尚为主的综合频道,以广东话每天24小时广播,主要覆盖香港、澳门、广东等珠三角一带的粤语观众群,秉承凤凰台的宗旨,香港台的视野将不仅仅局限于香港本地,也将更加广泛的面向国际,香港台每天会播出四档新闻,及时跟进新闻资讯最新动态,分别是早上7点的《晨早新闻》。下午1点的《午间新闻》,以及傍晚《六点新闻》和晚上10点的《晚间新闻》。 主要栏目:《时事大破解》,《港人自讲》,《香港e道》,《金股齐明》等。   凤凰网和凤凰周刊是凤凰卫视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媒体。   凤凰网是凤凰卫视旗下的的资讯网,1998年6月开通。凤凰网连续多年来入选中国综合门户网站前五名。2006年10月18日凤凰网改版,并全新命名为“凤凰新媒体”。称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全球华人新媒体”。2006年12月,凤凰网荣获《互联网周刊》杂志颁发的“2006中国商业网站100强”称号。凤凰网已于2008年9月从农科院信息楼搬迁至位于奥体中心附近的富盛大厦新址。   《凤凰周刊》以其公正、客观、权威、服务于全球华人。《凤凰周刊》是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凤凰周刊有限公司编辑出版的凤凰卫视公司旗下的时政周刊。是少数获得中国政府特许在中国大陆销售的境外杂志。该杂志主要针对中国的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四地大中华地区的内容报道。   《凤凰周刊》的口号是“为全球华人提供独立意见”。但撰稿人均属于倾向中国政府或反对台独的人士。该杂志与凤凰卫视的电视节目相比,具有更多在电视上无法播出和中国共产党视为含有特殊性政治内容的文章内容,例如中国大陆地下传教、农民抗税、学生游行等。相关的文章均引起争议与讨论。有人认为凤凰周刊坚持其宣扬的客观立场,但亦被指出只是“擦边球”而已。但因多数文章均以偏向中国政府受到各界质疑。   凤凰卫视环球新闻中心于3月30日正式启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与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共同主礼启动仪式。   凤凰卫视于2009年3月31日迎来成立十三周年纪念日,亦是搬入新址正式运作的日子,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在致辞中表示:十三年来,凤凰背靠大陆,植根香港,放眼全球华人,从一个单一频道的电视台起步,成长为拥有多频道、多媒体、在世界各地设有25个记者站、覆盖全球近1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市公司、媒体集团。这要感谢广大观众的爱护和全球华人的支持,同时也离不开香港这块多元化土地的滋养,是香港国际传媒信息中心的优势,使凤凰在高效率、大信息量,既充满竞争,又非常宽松的氛围中,始终得以保持着“客观、公正、全面、深入”,“向世界发出华人声音”的追求。   凤凰卫视总部由原址香港最繁华地段九龙西区红磡香港星空传媒顶楼迁址大埔工业区自置办公楼新址,星空传媒亦迁址至大埔工业园,楼高四层,设有6个现代化演播室,环球新闻中心更拥有全球首台演播室上下飞行摄影机,最新联网全无带化制作广播系统,亚洲最高效能传输网络,以及亚洲最新360度智能主播台。凤凰卫视新办公大楼的先进设施将进一步更能配合凤凰未来多元化业务的公司发展。   自凤凰卫视中文台于1996年3月31日启播以来,凤凰卫视全力为全世界华人提供高质量的华语电视节目,巨大的环球市场加上成功的扩展策略,令凤凰卫视得以发展为多频道的平台,旗下的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电影台,凤凰卫视香港台,凤凰卫视资讯台,凤凰卫视欧洲台,美洲台透过中星6B.EUROBIRD卫星,美国DIRECTV及ECHOSTAR卫星直播平台,覆盖亚太五十多个及欧洲、北美四十多个国家及地区。   全球人口中,有五分之一的人讲华语,华语电视市场非常广大,电视收视率及广告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为争取更多观众,凤凰卫视将继续致力提高节目质量,配以精彩的节目编排及市场推广,以满足各类目标观众群的需求。   目前有凤凰卫视有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资讯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凤凰卫视美洲台,凤凰卫视电影台,凤凰卫视香港台,凤凰周刊和凤凰网,具体时间:1996年3月31日,凤凰卫视中文台开播,覆盖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整个泛亚地区;1999年8月,凤凰卫视欧洲台在英国伦敦正式开播,全面覆盖欧洲25个国家。凤凰卫视欧洲台的建立是凤凰卫视开始走向世界的第一步;2001年1月,凤凰卫视资讯台和凤凰卫视美洲台同时开播。凤凰卫视美洲台成功地在美国落地。仅四年多一点的时间,这个华人受众最广泛的华语卫星电视,就从单一频道扩展成为多频道的卫星电视平台覆盖了亚太、欧美、北非七十五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凤凰卫视部分节目已经通过中国电信--上海文广百视通互动电视平台(也就是IPTV)在中国大陆落地,落地区域包括上海、浙江、福建、重庆、江西、广东、黑龙江、辽宁、陕西、河南。(凤凰卫视在广东是全面落地的)      凤凰卫视资讯台   资讯台通过亚洲3S卫星免费覆盖超过50多个国家及地区,另通过香港有线电视第79频道、now宽频电视第366频道(资讯台)、now宽频电视第548频道(中文台)、无线收费电视第49频道、香港宽频bbTV第22频道及澳门有线电视第19频道播放。以上地区收视户总共达1600,000。   电影台通过有线网路及酒店,覆盖整个中国大陆。   凤凰卫视欧洲美洲台   通过天空电视(Sky)的Eurobird卫星覆盖45个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德国、荷兰、美洲 。   通过美国两大直播卫星网路DIRECTV及ECHOSTAR为美国华人家庭提供华语节目。DIRECTV及ECHOSTAR的总收视户高达1,700万。进入美国全国约有100万华人家庭。   凤凰卫视香港台   主要覆盖香港、澳门、广东等珠三角一带的粤语观众群。      2008年12月30日,世界权威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举办的“2008世界品牌价值实验室年度大奖”评选活动中,凤凰卫视凭借良好的品牌印象和品牌活力,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品牌榜单”大奖,赢得广大消费者普遍赞誉。
进入官网

法国新闻社

查看作品
法国新闻社,成立于1944年,是与路透社、美联社和合众社齐名的西方四大世界性通讯社之一。前身是由夏尔•哈瓦斯于1835年创建的“哈瓦斯通讯社”。法新社是西方四大通讯社中资格最老的一个。 英国路透社创办人朱利叶斯•路透,德国沃尔夫通讯社创办人伯恩哈德•沃尔夫都曾在该通讯社工作过并加以仿效创办了自己的通讯社。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哈瓦斯社的业务迅速发展,仅在巴黎就有工作人员300多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巴黎沦陷,但哈瓦斯社并未停止工作。1944年8月,巴黎解放,为战争所迫而离开新闻社的工作人员纷纷返回。后哈瓦斯社与在抵抗运动中成立的几个通讯社合并在哈瓦斯社原址上成立了法新社。同年9月,法新社以法令的形式获得临时公共机构地位。法新社名义上是独立的报业联营企业,实际上是法国官方通讯社。 法新社领导机构包括三个组织:(1)管理委员会是法新社最高领导机构,委员任期三年,管委会由社长兼总经理主持;(2)高级委员会负责监督法新社章程的实施;(3)财务委员会负责监督预算的执行和财务管理。 法新社业务上分三大部:新闻部、总务部、技术部。摄影部较小,从属于新闻部。 总社每天通过各条线路用各种文字编发新闻稿。在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新闻稿订户约3500家。 1957年1月10日,法国政府发布一项法令,规定法新社应准确、迅速、清晰并完全独立地一年356天、每天24小时向全世界各地发消息,报道世界政治、金融、体育新闻和传送各种图片。报道分别用法、英、西、德、阿、葡文供稿。其中法文稿11条线路,占所发消息文字的60%,英文稿3条线路,占所发消息文字的15%。英、西、德文稿在总社编译,阿拉伯文稿在开罗中东社代为译发,葡萄牙文稿在里斯本和圣保罗翻译。 法新社的技术设施非常先进,拥有多台计算机、无线电发射台及5颗不同的人造卫星。用于编稿的显示终端数十台,拥有电传机数千台。 目前,法新社拥有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雇员,其中900人左右在国外工作,及覆盖全球165个国家和地区的110个办事处,它们分设在五个大区: 北美区(9个),总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拉美区(21个),总部蒙德维的亚(乌拉圭首都); 亚太区(25个),总部香港; 非欧区(52个),其中欧洲36个,非洲16个,总部巴黎; 中东区(9个),总部尼科西亚(塞浦路斯首都) 法新社是一个由1957年特别法特许授权的非赢利性的自治公共组织。它是商业化的操作,并且独立于法国政府,它由一位首席执行官和15位董事组成的董事会管理。 董事会三年选举一次首席执行官。 法新社还有一个上级的部门管理,以确保通讯社的是按照它的法令运作的,它的命令是独立和中立的。 法新社的主要客户是法国政府,为法新社的各种服务提供捐赠。实际上,这些捐赠相当多地做为法新社的补助金,法令规定:法新社禁止接受直接的政府补助。 该企业品牌在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的2006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名列第五十七。 法新社在中国大陆的业务,按照中国媒体的习惯,分为文字和新闻图片两部分。文字部分由法新社驻中国北京的办事处和香港的亚太区办事处负责经营。 法新社的新闻图片部分,长期交由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代理销售,并从中收取代理费用。 与此同时,法新社将其新闻图片销售给杂志、期刊、出版类媒体用户的权益交给中国上海一家图片公司东方ic(又名中国图片库、ImagineChina、icpress、ic传媒等)代理。该公司挂名于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实际拥有的政府网站东方网之下,主要经营国际通讯社在中国大陆的新闻图片代理销售业务,如美联社、欧洲新闻图片社(EPA)、玛格南图片社等均由该公司负责销售。
进入官网

英国路透社

查看作品
路透社(Reuters,LSE:RTR,NASDAQ: RTRSY)是世界前三大的多媒体新闻通讯社,提供各类新闻和金融数据,在128个国家运行。路透提供新闻报导给报刊、电视台等各式媒体,并向来以迅速、准确享誉国际。另一方面,路透提供工具和平台,例如股价和外币汇率,让交易员可以分析金融数据和管理交易风险。路透社是最早的通讯社,也是目前英国最大的通讯社和西方四大通讯社之一。 简介    路透社由英国人保罗•朱利叶斯•路透(Paul Julius Reuter)1850年在德国亚琛创办,次年迁往英国伦敦。1865年,路透把他的私人通讯社扩展成为一家大公司。1916年被改组为路透有限公司。它素以快速的新闻报道被世界各地报刊广为采用而闻名于世。路透社名义上是私人企业主所有,实际上受政府控制,是英国的官方喉舌。路透社新闻报道的主要对象是国外,它的国际新闻紧密配合英国政府的外交活动,它对体育新闻也很重视。该社的经济新闻主要是商情报告,为英国和西方大企业服务。   路透社是路透集团的一部分,业务占路透集团的5%。它素以快速的新闻报道被世界各地报刊广为采用而闻名于世。其股权属于代表伦敦出版的全国性报纸的报业主联合会 (the newspaper publishers association),代表郡级报纸的报联社 (pressassociation)、澳大利亚报联社(australian associatedpress) 和新西兰报联社 (new zealand press association)。这四家股东都有代表参加路透社董事会,它们之间有一项确保路透社在新闻报道中所谓“独立性”和“正直性”的“托拉斯协议”。   路透社的消息大致有特急快讯、急电和普通电讯三种。这三种电讯的时效按顺序递减,篇幅按顺序递增。特急快讯主要针对商业用户,快讯主要适用于政府机关及电子媒介订户,普通电讯则主要服务于其他新闻媒介订户。   董事会由1名董事长、3名常务董事 (executive directors )和8名董事(non-executive directors) 组成。董事会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由董事轮流主持会议,讨论财政和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日常行政工作由执委会(或称经理部,executive committee)负责。执委会由总经理、两名副总经理、两名助理副总经理和总编辑6人组成。总经理由董事会任命,新闻业务工作由总编辑主持。   路透社名义上是私人企业主所有,实际上受政府控制,是英国的官方喉舌。路透社新闻报道的主要对象是国外,它的国际新闻紧密配合英国政府的外交活动,它对体育新闻也很重视。该社的经济新闻主要是商情报告,为英国和西方大企业服务。     路透社每天发稿约70万字。除一般新闻外,经济新闻和体育消息占很大比重。每天24小时,通过电子计算机控制以电视、电传和油印稿形式,向世界名地的银行、经纪人和工商企业提供经济、金融情报。路透经济新闻 (reuters economic services)在世界上享有一定地位。在它的总收入中,85%来自出售的经济新闻,15%来自国内的收入。   路透的美洲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时报广场,在2001年完工,位于42街和第7大道的转角,是一幢30层楼高的大楼。亚洲总部则位于新加坡的科学园区,欧洲、中东及非洲总部在瑞士。   1849年,出身德国卡塞尔的保罗•朱利斯•路透(Paul Julius Reuter)开始用信鸽在德国阿亨与比利时布鲁塞尔之间传递股价,一年之后,由于新的电报线完工,讯息改由电报传送,同时路透也利用新开通的柏林–阿亨电报线在这两个城市之间传递讯息。   1851年10月,路透在英国成立海底电报线办公室,与伦敦证券交易所签下一纸合约,提供欧洲大陆的股市行情,以换取获得英国股市资讯的权利。同年11月,英国多佛与法国加莱之间的海底电缆铺设完成,路透便藉由海底电缆提供英国股市的数据给法国巴黎的交易员。   路透的知名度逐渐提升,特别是在1865年首先于欧洲报导亚伯拉罕•林肯被刺杀的新闻之后。路透所提供的服务内容也逐渐增加,包含全球的一般和财经新闻,并于1923年开创使用无线电于国际间传播新闻的先例。路透本人在1857年加入英国国籍。今日,路透在全球94个国家,200个城市设有营运处及197所新闻分社,提供19种语言的新闻,几乎所有主要的新闻媒体都有订阅路透的新闻。   1980年代路透开始快速成长,开拓产品范围。1984年,路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和那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公开上市公司。并展开一系列的并购,包括1985年的Visnews(后改名为路透电视)、1986年的Instinet、1994年的TIBCO(后改为Teknekron)和Quotron。   1995年,路透成立温室基金,对美国境内甫成立的科技公司进行小额投资。路透并持有1999年7月在那斯达克首次公开上市的TIBCO软件和2001年5月同样在那斯达克首次公开上市的Instinet的多数股份。2001年10月,路透完成其历史上最大的并购案,买下Bridge资讯系统的多数资产。2007年5月15日,加拿大汤姆森集团和路透集团发表声明,就合并事宜达成一致。路透股东所持有的每股路透股票可获得3.525英镑现金和0.16股汤姆森股票。   80年代末,路透社的管理出现混乱局面,信息服务经常延误。为此,公司从1992年初起开始改进信息服务。旧的计算机系统被经专门设计、适应新程序的更新式系统取代,为公司重新赢得了声誉。1999年5月17日,路透社与美国道-琼斯公司决定组建道-琼斯-路透交互式商业公司,用20多种语言提供来自《华尔街日报》、道-琼斯公司和路透社新闻网以及全球7000多个商业消息和信息来源的重要信息。
进入官网

日本电视台

查看作品
日本电视放送网株式会社(日语:日本テレビ放送网株式会社),通称“日本电视台”(日本テレビ),简称“日视”(日テレ)、“NTV”,为日本一家以关东广域圈为播放区域的无线电视台,也是日本首间成立、开播的商业电视台。由于其识别呼号为JOAX-TV,在业界亦简称为“AX”。 日本电视台为日本第一家从事电视事业的民营广播业者(日语称为“民放”),亦为日本主要报纸《读卖新闻》的姊妹机构,自创立起即与读卖新闻有业务上的合作,而读卖新闻社也一直是日本电视台的最大股东。 日本电视台也是日本唯一商号里使用“放送网”一词(即中文“广播网”之意)的电视台,此为日本电视台 成立时,便计划构建以东京为中心、向日本各地统一播放节目的全国性电视网,但最后因当时广播业务的主管机关邮政省未予核准而作罢,使得其广播范围仅止于东京及周边地区。不过在1966年,日本电视台开始与其他地区的电视台,组织以新闻节目资源互助为核心的日本新闻网(Nippon News Network;NNN)。之后又在1972年组织日本电视网协议会(NNS),逐渐建构起全国性的联播网络。 日本电视台60周年纪念时日本电视台发布了新台标,主题是“再一次,从0起航,迈向下一个60年” 日本电视台新台标最具特色的“0”的图案隐喻一个汉字“日”。日本电视台之前使用的Logo是日本电视台40周年的时候由日本国宝级漫画家宫崎骏所在的吉普力工作室所设计的 “红豚”,因为很有人气,所以一直使用至今,特别注意的是猪的尾巴不仅代表了阿拉伯数字‘4’,也是日本电视台所在电视频道的位置。 此外,0代表了日本首家民间电视台放送的开始,日本首次放送彩色电视画面,日本首次利用日语配音放送海外进口电影,日本首次使用有线电视网进行视频数据的传输, 日本首次使用多音放送,日本电视台的历史就是日本电视领域的踏石,所以日本电视台秉承一个电视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现在开始,抛开前面的第N个首次去开创一个个崭新的首次。
进入官网

1 2 3 4 5 6 7 >